欢迎访问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

嘉兴市医保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领导干部接到请托事项记录报备制度(试行)》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9-16 11:21:40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作者:王涛 访问量:

2022年9月14日下午,市医保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年度第13次学习会议,专题学习《领导干部接到请托事项记录报备制度(试行)》和《领导干部接到请托事项记录报备制度(试行)解读》(以下简称《制度》)。局机关和医保中心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冯俊华主持。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制度》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明确了适用范围、请托界定以及需记录报备的具体程序和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务必要提高站位,深刻理解把握,全面贯彻执行。二要以上率下,确保严格贯彻落实。制度出台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执行,严格自律,严负其职,严管所辖,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全体中层以上干部要严格按照规定报备。三要严于律己,正确行使好公权力。全体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持续构建与医保定点医药机构的亲清政商关系,坚决杜绝以权谋私行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会议还通报了市纪委《关于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并就国庆等节假日期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会后,还组织开展了“慈善一日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