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8-23 09:51:50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作者:王涛 访问量:

8月19日下午,市医保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年度第12次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组书记冯俊华和党组成员陈其根、王保国、沈利明,以及市医保中心主任严溧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党组成员俞忠华因会议冲突请假作书面交流。局机关和医保中心全体中层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冯俊华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一部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坚持认真学习、系统学习,深入思考、深刻领会,把握理论精髓、掌握精神要旨,转化为加快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一要学深悟透新思想,不断提升政治“三力”。要充分把握统筹国内、国际,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深悟透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作为医保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作为工作的出发点,以让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作为工作的落脚点。要虚心听取群众意见,不断提高调查研究、分析问题的能力;要攻坚克难,不断提高改革创新的能力;要狠抓落实,不断提高一抓到底的能力。三要坚持民生优享,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当前医保改革发展任务十分艰巨,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是我们医保部门做好工作的行动指南,特别是要发挥好医保在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功能性作用。要聚焦关键小事,提升公共服务的获得感。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真正做到“医保政策进万家”。要聚焦共富跑道,让人民群众真正得实惠。要按照“一地创新、全省共享”模式,加快建设“浙里长护在线”数字化应用场景,推进跨部门数据共享、多跨场景应用。要从更方便老百姓的角度抓好市县镇街和村社的经办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打造长三角医保服务最便捷市。要聚焦除险保安,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始终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切实做好群众来信来电来访答复反馈,深入排查医保领域风险安全隐患,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