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

市医保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7-07 16:36:57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作者:王涛 访问量:

7月1日下午至2日上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市医保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年度第10次学习会议,深入学习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袁家军书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习近平浙江足迹》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摘要和市委关于学习宣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有关文件。党组书记冯俊华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党组成员陈其根、王保国、沈利明、俞忠华和市医保中心主任严溧、局四级调研员杨惠清围绕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局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并谈个人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髓内涵,深刻领会党代会报告中关于过去五年浙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规律性认识;要牢记重托、对标对表,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生动实践;要深刻把握“两个先行”奋斗目标、“8个高地”具体目标以及“五大工作导向”和“10个着力”主要任务;要深入贯彻党代会报告关于“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发展惠民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探索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任务部署,着力打造医保领域标志性成果。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浙江足迹》,要坚定不移地把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学出政治上的坚定、理论上的清醒、行动上的自觉。要学会运用系统谋划的战略思维,锤炼求真务实的实践品格,掌握统筹兼顾的科学方法,更加深刻把握“八八战略”这一引领浙江发展的总纲领,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道路走下去。

会议强调,要通过精心组织实施,广泛宣传动员,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习近平浙江足迹》热潮。重点要做好以上率下学,局班子成员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全员发动学,充分依托党支部“三会一课”、“幸福医保大讲堂”、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平台载体,系统学习、全面理解,不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紧跟足迹学,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医保青年宣讲比赛等形式,突出宣传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嘉兴医保发生的精彩蝶变。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为民情怀,提高站位,坚决扛起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担当。要深刻认识医疗保障是党和国家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制度性安排,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医保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把群众需求作为一切工作出发点。二要转变思路,找准定位,进一步提升做好医保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在实现医保市级统筹背景下,要把思路从具体事务型工作转向管理型、统筹型,从执行落实转到决策协调,站在全局高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履行好医保人的职责。三要狠抓落实,干在实处,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实抓细共同富裕六条跑道。医保领域共同富裕六条跑道是市委市政府赋予医保部门的光荣任务,要按照《全市医保领域推进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先行示范“2+4”行动方案》,牵头处室要按确定的目标路径狠抓落实,各处室要密切配合,办公室加强工作督查,尽早出成效。四要争先创优,勇立潮头,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要深刻认识存在的工作观念尚未完全转变、工作节奏未跟上上级要求、工作方法问计于民不足、待遇保障与群众期望存在差距、争先创优氛围不够浓厚等短板和问题,通过同向发力,进一步强弱项、补短板、争先进。五要坚守底线,干净干事,自觉筑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思想屏障。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算好“三笔账”要求,珍惜“建设清廉机关 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警钟长鸣,始终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