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之二:——“党在我心中 我在群众中”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 16:41:57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作者:王涛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服务社区建设和社区居民,实现机关党支部与结对社区党组织共建,6月28日上午,我局党员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开展“党在我心中 我在群众中”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宣传讲解医疗保障政策,协调解决社区群众医保实际困难和问题。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针对结对社区老年人多的情况,我局派出精通医保报销政策、长期护理保险的业务骨干参与咨询,并主动邀请市中医院中医生现场坐诊。党员志愿者们围绕异地就医备案、住院和门诊待遇、长护险、大病无忧等等群众关心关注的医疗保障政策问题,详细讲解,现场解答协调群众参保就医问题。志愿者们还现场向社区居民和群众宣传电子医保凭证,手把手教群众如何注册、激活、使用,使群众真正体验到便捷的医保服务。

此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提供政策咨询和指导帮扶近100人次。通过与社区居民面对面地交流、宣传,提高了参保居民对医疗保障政策的知晓率和认可度,搭建了机关党员与社区居民直接沟通的桥梁,得到社区居民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