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举办“幸福医保”大讲堂迅速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28 16:57:14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作者:王涛 访问量:

6月24日下午,市医保局“幸福医保”大讲堂第三期开讲,局党组书记冯俊华组织学习传达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袁家军书记23日在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4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及张兵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医疗保障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和医保中心全体人员出席。

冯俊华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深刻总结对过去五年取得非凡成就的规律性认识,精准把握浙江历史方位、时代使命、战略任务,是指引浙江迈向新征程、制胜未来的行动纲领。这次省党代会提出的“两个先行”与市党代会提出的“两个率先”主题高度契合。医保部门要在自觉对标“两个先行”,全力奋进“两个率先”中体现责任担当。

冯俊华强调,全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起来。一是必须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勇扛使命。深入领会和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及医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形成学习落实清单,研究提出贯彻落实具体举措,并加强跟踪督查。结合具体实际强化医保兜底保障机制,着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全力守护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二是必须牢牢锚定共同富裕总体目标,加速打造有影响力和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结合医保特色优势,围绕共同富裕这条主线,按照共同富裕重大改革“4+2”实施方案,采取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管理,争取在全省创出更多特色亮点;全力加快建设“浙里长护在线”数字化应用场景,推进跨部门数据共享、多跨场景应用;围绕长护险代表嘉兴入选全省共同富裕示范区第二批试点的契机,深入挖掘经验典型,多出特色经验、精品成果,写好医保领域推进共同富裕这篇大文章。三是必须守好红色根脉,全力推进“幸福医保”党建品牌创建。要用好用足红色资源优势,使之成为全省系统的胜势。按照“一市一品牌、一县一特色”要求,集中进行“幸福医保”党建高地创建阶段性成果展示。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重点围绕基金安全、参保登记缴费、定点医药机构管理、业务经办规范等各个环节开展好风险排查,定期开展警示教育。全面加强党建质量,围绕庆祝建党101周年开展系列活动,推动全体党员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升华为推进共同富裕、服务广大群众的智慧和才干。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保国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摘要,并结合自己学习体会进行交流;同时邀请市委党校教授陈月江作《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专题辅导,围绕起草背景、具体内容及国家实施大数据战略和浙江省推进数字化改革等方面内容,进行生动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