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

市医保局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赴四明山赓续红色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2-06-28 16:58:26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作者:王涛 访问量: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现场教学,6月25日,市医保局开展了“传承红色根脉 赓续清廉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在职党员干部走进四明山革命根据地旧址和横坎头村,实地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农村先进基层党组织奋斗经验。

本次活动首先来到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明山烈士陵园。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站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长眠在此的烈士们敬献了花圈,行三鞠躬礼并绕碑一周,以此表达深切的缅怀之情。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以集体宣誓的方式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随后,党员干部集体参观了四明山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和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群,认真聆听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浙东广大军民的英勇事迹,仔细观看了革命珍贵文物、历史照片和资料,身临其境感受了当年血雨腥风的战争气氛和革命志士不甘屈服、英勇战斗的精神。

横坎头村是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专程考察调研、指导发展,并先后两次回信的红色乡村,相关内容是《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中记叙的重要篇章。在横坎头村村史陈列馆,党员干部认真了解横坎头村认真贯彻习近平指示精神,调整产业结构,充分利用绿色资源,壮大特色农业,发展成为全国文明村、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省全面小康示范村的奋斗历程,更加深刻领悟了习近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

通过历史教育和现实感受相结合的方式,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生动党史学习教育,并纷纷表示:必将不忘革命历史,立足本职工作,弘扬奉献精神,时刻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充分展现责任与担当,更加坚定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1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