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嘉兴长护险入选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第二批试点

发布时间:2022-06-20 15:39:20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作者:王涛 访问量:

近日,省共富办公布了全省第二批29个县域综合类、成果展示类、机制创新类、改革探索类试点,嘉兴市医保局申报的长期护理保险创标提效项目,代表嘉兴市成功列入成果展示类试点,成为唯一入选市级机关。

长护险制度是为应对人口老龄化,重点解决失能人员基本生活照料和医疗护理服务,是共同富裕兜底保障的压舱石。嘉兴市于2017年6月在全国率先以设区市为单位,建立和实施独立险种的长护险制度,是全省唯一全民参保的地市,参保人数423万人,3.5万人享受待遇,助推培育近200家养老护理机构健康有序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人民日报》《中国社会报》等媒体纷纷点赞,《领跑者》推广介绍,多位省部级领导批示肯定;制定发布《失能等级评估规范》《护理服务供给规范》两个省级地方标准,获评“嘉兴市十大人民满意民生实事项目”。

根据省共富办试点建设要求,接下来,嘉兴市将以实施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为抓手,完善“一项制度”(助推省级层面统一制度),制定“一套标准”(构建闭环式标准化体系),建成“一个平台”(“浙里长护在线”数字化应用场景),健全完善精准化识别、全链条服务、全闭环治理、强有力保障等机制,加快实现群众办事更便捷、护理供给更优质、管理服务更智能、制度体系更完善的改革目标,把长护险打造成为共同富裕民生实事的标志性成果,力争成为全国的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