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

市医保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数字化改革和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6-10 17:45:20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作者:王涛 访问量:

6月8日下午,市医保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年度第9次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关于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内法规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学习袁家军书记在《学习时报》上关于数字化改革的署名文章和《实战实效擦亮数字化改革金名片》专题文章。党组书记冯俊华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总支书记沈利明领学并作学习交流发言,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为纵深推进数字化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充分发挥数字化改革牵引和撬动作用,倒逼医保业务流程再造重塑,以改革成效赋能医保助力共同富裕。

会议强调,一要围绕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推动数字化改革,从更好满足人民需求为出发点进行改革,让百姓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在经办服务中充分运用数字化理念;二要以破旧立新的改革思路举措推动数字化改革,当前要围绕共同富裕4条跑道和2项标志性成果建设,充分运用数字化进行创新,重点做好“浙里长护在线”省市共建项目,通过嘉兴一地创新,实现全省成果共享;三要以提升干部塑造变革能力推动数字化改革,在医保制度完善、基金监管、业务经办等各个方面,转变工作思维方式,强化系统思维、集成思维,运用好“智慧医保”信息系统,积极争取并打造更多有嘉兴辨识度和影响力的应用成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形成了一系列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开辟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新境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重大作用;要坚持依规治党,把学习好、贯彻好党内法规作为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途径;要确保党员干部一言一行都在党内法规有效监督下,切实把落实成效转化为服务大局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