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搭建校企合作、产学研相结合的平台 嘉兴市长期护理保险从业人员培养合作联盟今日成立

发布时间:2022-05-07 16:59:34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作者:邵慧 访问量:

5月7日下午,嘉兴市医疗保障研究会、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嘉兴中心支公司3家单位牵头、5家从业人员的培养机构和17家护理机构组成“嘉兴市长期护理保险从业人员培养合作联盟”,联盟成立大会在市医疗保障研究会举行。

长期护理保险工作是今年省、市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医保的标志性工程,也是省政府的一项民生实事工程。为配合《浙江省地方标准长期护理保险护理服务供给规范(DB33/T 2430-2022)》出台,前期,通过调研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听取了市本级、海宁、桐乡护理人才培养学校和长护险机构意见、建议,并在征求各方意见基础上,经商议建立长期护理保险从业人员培养合作联盟,这是以社会力量助推长护险改革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联盟通过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开展培训、实习、就业、科研等四位一体的合作,围绕“首年打基础、二年促提升、三年树标杆”的工作目标,推动长护险从业人员队伍建设、促进长护险制度不断健全、提升我市养老护理服务高质量发展。联盟通过三年努力,合作共创实习基地20家,每年联盟单位提供不少于100个就业岗位;实施从业人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通过讲座辅导、视频教程、实操训练、短期集训等多种方式,培育培养从业人员600人/次,增加供给360名从业人员。

下一步,联盟单位成员将以三年行动计划为目标,齐心协力,发挥各自优势,认真履行职责,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三年行动计划落地见效,为推进我市长期护理保险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