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嘉兴市医保系统党建工作会议暨“幸福医保”党建联盟现场会在秀洲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30 16:23:07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作者:邵慧 访问量:

5月27日上午,嘉兴市医保局在秀洲区召开全市医保系统党建工作会议暨“幸福医保”党建联盟现场会。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艾川,市政协副主席俞红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姚健康出席,市医保局班子成员、相关处室及市医保中心负责人,各县(市、区)医保局(分局)主要领导、医保中心负责人,秀洲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谢春健、区政府党组成员李宇聪,秀洲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幸福医保”党建联盟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市医保局副局长、机关党总支书记沈利明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实地参观了运河社区“幸福医保+未来社区”建设成果。作为新近获评的全省医保基层服务示范点,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曹琼瑶向参观人员介绍了社区内的医保经办服务、自助服务区、家庭医生工作室等区域服务开展情况,通过自助服务一体机演示了医保服务事项自助经办,并展示了自助售药机。

会上,秀洲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谢春健作了致辞发言,秀洲医保分局通过宣传短片和“幸福医保”党建联盟建设经验介绍,从多个方面展现了联盟建设试点成效,新安国际医院作为党建联盟代表作经验交流。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冯俊华在讲话中强调,召开此次现场会的主要任务是落实市委把建党圣地打造成新时代党建高地的使命任务,以“党建+医保”,奋力实现我市“两个率先”贡献智慧和力量。一是提高站位,全市医保系统必须充分认识加强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肯定成效,充分肯定秀洲试点“幸福医保”党建联盟,为党建与医保业务高度融合提供了经验、为未来社区居民共享优质“三医联动”服务提供了模式和为“幸福医保”党建品牌的创建提供了样板。三是凝心聚力,全面创建“幸福医保”党建品牌,要找准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医保6项重点工作、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和党建高地创建三个着力点,守好岗位廉政风险、基金安全风险和数据安全风险三个风险点,借好上级组织支撑、联盟单位支持和人民群众拥护三个发力点,把握好创建行动三个时间阶段节点,对创建行动进行细分阶段实施,抓住今明两个关键年,全面创建“幸福医保”党建品牌。

艾川副局长指出,嘉兴医保系统过去一年在党建工作上突显了红船起航地的首位度、提升了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度、增强了党建品牌的辨识度。希望嘉兴市进一步提高认识,从筑牢政治忠诚、站稳人民立场、助力中心大局、强化数字赋能、守好安全底线五个方面入手,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医保最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