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机关党总支部获评嘉兴市争创“建设清廉机关 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

发布时间:2022-05-26 16:10:29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作者:邵慧 访问量:

5月25日下午,在全市机关党的工作暨纵深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工作会议上,市医保局机关党总支部被命名为嘉兴市争创“建设清廉机关 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成为会上受到表彰的四家市直机关部门基层党组织之一。

近年来,市医保局全面推动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在答好推进共同富裕的必答题、深化医保改革的选择题、抗击新冠疫情的加试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交出“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高分答卷。

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锤炼鲜明政治品格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形成纪律教育常态化。全面加强党对医保工作的领导,全面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对医保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形成学习落实清单,压实各县(市、区)局贯彻落实责任。结合具体实际落实中央工作部署,全力推动嘉兴医保领域共同富裕,强化医保兜底保障机制,着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全力守护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二、以夯实基础为重点,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贯彻落实党支部规章制度,扎实做好支部建设基础工作,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深化支部建设锻造工程,打造“六有三亮”党员活动阵地。加强党务干部配备,选拔年轻干部从事党务工作,进一步优化支委年龄结构。机关各支部重点开展“主题+专题”学习研讨,组织“六个一”红船组织生活、“七比七争”党建高地创建行动、“六讲六做”等大学习大宣讲大讨论、“重走一大路”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改进党支部工作方法,创新“六小润心”党支部工作法,重视党员人文关怀,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丰富党员业余文化生活。

三、以学习教育为引领,锻造过硬干部队伍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班子带头引领作用,党组成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举办全市系统专题培训班,组织党史知识竞赛等,确保学习高质量。突出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开展网格大走访,以多种等形式开展集中走访交流,立足医保职能开展“我为群众办好事”活动。团队建设活动激励争先创优,在全市医保系统创新部署开展“最美嘉兴人—最美医保人”评选、“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等团队建设活动,树立了一批先进典型和医保业务能手,有效激发了全市医保系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

四、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树立机关党建服务品牌,开展红船旁“幸福医保”党建高地创建行动,构建全市医保系统“1+7”“幸福医保”党建高地建设架构,探索党建工作与医保业务有机结合的服务新模式,发挥党建品牌示范带动效应。深入推进“三服务”活动,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基层联系点、参保企业走访调研宣讲,上门宣传医保政策,及时处理群众来信来访,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发挥党员志愿服务突击队作用,疫情严峻期间,全局党员干部坚守一线抗击疫情。持之以恒整治“四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组织专项督查。

五、以执纪监督为保障,打造清正廉洁机关

完善内控制度建设。建立常态化岗位廉政风险排查机制,从源头上预防、杜绝违规行为的发生。持续加强警示教育,组织全市系统开展全省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全省医系统工作人员“十条禁令”集中学习。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通知和廉情提醒,并签订“十条禁令”和“零酒驾”承诺书。深化“清廉医保”建设,制定出台打好清廉医保“四场战役”工作任务责任分解,加强对“三重一大”决策的监督。出台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三张清单”制度,搭建政商沟通交流平台,营造良好的政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