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医保局学习传达市“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30 14:32:44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作者:邵慧 访问量:

4月29日上午,市医保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学习传达市“两会”精神,号召全局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工作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确定的重点工作和目标要求上来,主动担当作为,为嘉兴在奋进“两个率先”新时代新征程上作出医保更大的贡献。局党组书记冯俊华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政协委员沈利明传达“两会”精神。

会议认为,今年的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时点特殊、意义重大。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既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绩、经验和启示,又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的目标、路径和举措,进一步明确了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必将为全市上下奋进“两个率先”,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凝聚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是我局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推动工作的根本指导和行动指南,要紧密联系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推动市“两会”精神在医保系统落地生根。一要坚持高站位,学深悟透“两会”精神。要围绕张兵书记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有关改善民生的工作目标,特别是对医疗保障的年度任务,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工作标准。二要坚持惠民生,展现医保部门为民情怀。坚持医保部门为民服务初衷,在医保政策制定、医保经办服务中,坚持“人民政府为人民”,站在老百姓角度,谋划提出利民、便民的政策措施。三要坚持实干事,狠抓年度任务目标落实。要按照新一届政府要求,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拉高标杆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攻坚克难抓落实、创新方法抓落实、联动协作抓落实、完善机制抓落实。四要坚持严要求,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加强党风廉政风险、基金安全风险、经办服务风险和政策风险等防范化解,要保持清醒头脑,对相关风险进行定期排摸。

会议要求,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两会”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办公室要牵头认真制定办理方案,明确办理时限和标准要求,各处室要相互协调,主办件要加强与代表委员沟通,协办件要高效配合负责部门,积极推动建议和提案办理落实工作。

会议还就“五一”期间全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