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

市医保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4-30 14:55:52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作者:邵慧 访问量:

4月29日上午,市医保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年度第7次学习(扩大)会议暨“幸福医保”大讲堂第2讲,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总支书记沈利明作学习交流发言,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市信访局吴斌副局长作《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辅导。他围绕《条例》出台背景和重大意义、《条例》确定的工作格局和体制机制、信访突出问题化解实录三方面进行细致解读。辅导内容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深入浅出,重点突出,通过翔实的资料为干部职工讲授了《条例》知识的精髓要义和主要内容,阐述了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授课内容全面、系统、思路开阔,具有一定的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让全体干部职工受益匪浅。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一要真抓实学,全面学习、理解和掌握《条例》的主要内容,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和要求;二要深思善用,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善于运用《条例》指导具体工作开展,规范的信访办理流程,落实重点节点信访工作,抓好信访源头治理,最大限度把信访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三要压实责任,提升依法依规办事能力,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到倾听群众呼声,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努力实现信访渠道更畅通、信访秩序更规范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