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嘉兴市医疗保障局部署开展典型欺诈骗保案件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4 17:43:54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作者:邵慧 访问量:

4月20日,国家医保局官网通报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欺诈骗保典型案例,结合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和定点医药机构使用医保基金自查自纠活动,嘉兴市医保局迅速部署开展典型欺诈骗保案件警示教育活动,4月22日下发了《关于开展典型欺诈骗保案件警示教育的通知》,要求全市医保部门迅速组织系统内部和定点医药机构开展警示教育学习。

4月22日上午,市医保局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会,机关各处室、医保中心、大病保险业管中心、长护险业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学习,原原本本学习了国家医保局近期公布的几起典型欺诈骗保案件的通报,与会同志结合部门职责展开了讨论,分析了存在的短板和漏洞,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要求机关各处室、医保中心及业管中心要提高对医保基金欺诈骗保形势的认识,形成协同发力、全链路管理的共识;要在今年的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中群策群力,在各个环节发现疑点信息,加强集中研判;要强化宣传教育,根据不同对象,通过各种渠道和形式向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群众宣传规范使用医保基金,以案为鉴切实做到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