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部署会暨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14 15:13:48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作者:邵慧 访问量:

4月13日上午,市医保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医保系统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部署暨医保基金集中宣传月推进会议。会议总结分析了2021年度基金监管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问题,部署了2022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工作,推进全市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市医保局局长俞红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沈利明副局长主持。

会议认为,2021年我市在完善监管体系、专项整治成效、营造监管氛围、基金绩效评价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但基金监管区域不平衡问题比较突出,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屡禁不止,监管工作整体绩效未走前列,全链路闭环式的监管机制尚未完全形成。

会议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要“忠诚”,把基金的每一分钱比自己的钱看得还要重;要“依法”,学好监管本领,用好法律武器;要“清廉”,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无欲则刚;要“钻研”,搭平台建机制,培养一支真正专业的基金监管队伍。

会议明确,2022年全市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要突出五个重点: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压实主抓责任。要清醒认识到我市基金监管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压实责任,责无旁贷抓好监管工作落实。二是创新监管手段,杜绝恶劣影响。用好“新、老、硬、软”四种办法,新办法就是数字监管,老办法就是协议管理,硬办法就是依法监管,软办法就是行业自律管理,坚决杜绝影响恶劣的欺诈骗保案件发生。三是发挥协同机制,形成有力震慑。要进一步加大与有关部门协同协作力度,做到违法线索共享、疑难问题共商、重大案件共办的联合办案机制,形成监管合力。四是注重案件解剖,有效堵塞漏洞。要深入分析案件成因、高度重视普遍整改、建立健全管理制度,更加注重举一反三,着眼长远,建立健全打击欺诈骗保行为长效机制。五是推进集中宣传,营造社会氛围。为确保宣传月取得实效,全市各级医保部门要进一步在活跃形式、注重效果、宣打结合上下功夫,做到网络有声、广播有音、电视有影、报纸有文、机构有诺、群众有感,营造浓厚氛围,共同维护基金安全。

市医保局相关处室和医保中心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医保局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