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双通道”药店国谈药品覆盖面达92%

发布时间:2022-03-07 09:35:45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作者:邵慧 访问量:

“双通道”是指通过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两个渠道,满足谈判药品供应保障、临床使用等方面的合理需求,并同步纳入医保支付的机制。根据2022年1月1日正式执行的《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1年)》和我省双通道政策,新版医保目录中275个协议期内国家医保谈判药品(简称国谈药品)均纳入我市“双通道”管理。

我市积极落实国谈药品双通道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定点零售药店分布广泛、市场化程度高、服务灵活的优势,与定点医疗机构互为补充,不断提高我市“双通道”药店国谈药品配备率。截至2月底,275个国谈药品我市双通道药店已配备253种,双通道药店配备的国谈药品品种占全部国谈药品品种的比率为92%。

提高双通道药店国谈药品的配备率,使双通道药店和定点医疗机构形成合力,有利于推动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在我市顺利落地,满足参保患者合理的用药需求,提高谈判药品的可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