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今日召开 邢海华副市长作出批示

发布时间:2022-03-25 16:33:42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作者:邵慧 访问量:

3月23日上午,嘉兴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全市医保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医保面临的新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医保重点工作。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冯俊华主持会议,宣读了市政府邢海华副市长对我市医保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了2021年度县(市、区)医保局工作评价结果和省“智慧医保”项目建设先进个人。市医保局局长俞红平作了题为《拉高标杆 奋勇争先 全力绘就我市共同富裕医保美好图景》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是医保改革大年,全市医保系统团结奋斗、努力拼搏,交出了“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高分答卷。一是实现医保制度更加公平惠民,医保制度体系不断完善,防贫减贫成效显著,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广受好评;二是实现医保协同更加集成高效,支付方式改革成效明显,药械集中招采落实到位,医疗服务价格规范统一;三是实现基金运行更加安全稳健,监管体系更加完善,专项治理成效显著,绩效评价持续完善;四是实现医保服务更加智慧便捷,“智慧医保”全省首个上线,医保长三角一体化深入推进,医保经办服务迭代升级;五是实现医保队伍更加担当有为,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基层党建不断夯实,队伍素质整体提升。

会议要求,面对当前医保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使命:一要围绕共同富裕的总目标,在思想上准确把握医保制度性质定位,在行动上找准医保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措施上聚焦关键领域、找准薄弱环节、紧盯急难愁盼,率先形成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医保标志性成果;二要认准改革创新的总方向,谋划好改革发展思路,重点围绕三重保障机制和补充医疗进行制度建设、精密智控和绩效评价进行基金监管、数字化进行经办服务等三大改革任务,加快打造创新成果;三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全市医保系统要提高认识,压实主体责任,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态度做好各项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持续改善民生上取得新成效。

会议明确,2022年全市医保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紧扣共同富裕跑道,奋力描绘医保美好图景。深入推进医保领域共同富裕,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创标提效,建好规划联系点和“两病”示范城市两个国家试点,建立因病致贫返贫防范长效机制,完善“嘉兴大病无忧”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二是紧扣制度重塑改革,全面加强基金使用绩效。巩固完善基本医保市级统筹,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完善国家医保谈判药品管理机制,完善医疗服务价格改革;三是紧扣基金运行安全,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深入开展基金监管专项整治,全面启用“医保基金精密智控在线”,持续深化医保“无骗保城市”品牌,努力打造“执法规范化”医保名片;四是紧扣智慧医保应用,切实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创建国家和省级医保服务示范点,提升医保智能化服务水平,推进医保长三角一体化;五是紧扣党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自身能力建设。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大力推进清廉医保建设,打造“幸福医保”党建服务品牌。

会议强调,一要锚定目标抓落实。全市医保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督查指导和考核问效,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二要争先创优出亮点。要围绕共同富裕的主线,从基金监管、防贫减贫、服务群众、数字化改革四个方面着重思考,争创特色亮点;三要抓好党建促融合。要深刻认识开展红船旁“幸福医保”党建高地创建行动的重要性,尽早谋划,加快形成嘉兴独特的幸福医保党建品牌;四要防范风险保稳定。要密切关注社会舆情,加强风险排摸,及时防范和化解各类矛盾;五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紧盯“关键少数”,紧盯重要岗位,紧盯重点环节,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六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再接再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彰显医保担当。

会上,市医保局秀洲分局、嘉善县医保局、平湖市医保局、海盐县医保局主要负责人作了在线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