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召开2022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1 09:25:42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作者:邵慧 访问量:

3月18日上午,市医保局党组召开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冯俊华全面总结回顾了2021年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22年工作作出部署。会议由沈利明副局长主持,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副县处长级干部陈恩海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认为,2021年,市医保局党组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和市纪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的有力指导、监督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全面加强党对医保工作的领导、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到实处、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巡察整改、推动“清廉医保”建设向纵深发展、锻造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交出了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2022年,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省医保局工作部署,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打造红船旁新时代“幸福医保”党建高地,全力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为保障全市人民健康、推动医保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具体要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两个确立”,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能力;二是聚焦“四责协同”,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三是聚焦党建高地创建,打造“幸福医保”党建品牌;四是聚焦党建统领,落实“七张问题清单”;五是聚焦四大风险,持续推进“清廉医保”单元建设;六是聚焦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整治“四风”;七是聚焦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塑造变革能力。

陈恩海在讲话中肯定了市医保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向全体党员干部提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清白人和执行上的带头人三方面要求。

会议还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抗疫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部署。

会上,局党政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