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幸福医保大讲堂”首堂开讲冯俊华书记学习传达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02 10:41:07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作者:邵慧 访问量:

3月1日下午,“幸福医保”大讲堂首堂开讲,局党组书记冯俊华作为党代表,分享嘉兴市第九次党代会参会感受、学习传达党代会精神和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局长俞红平主持,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冯俊华指出,市第九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嘉兴取得的辉煌成就,立足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时代背景,科学锚定了“两个率先”的历史使命,提出“六个新”具体目标、系统部署十个方面重点任务,绘就了嘉兴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是全局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

他强调,一是要凝聚共识谋发展。局党组、机关党总支要精心组织,以上率下,层层动员,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两个率先”的伟大实践中来;凝聚共识,担起主责主业,从党代会报告中找准医保的定位和目标任务,特别是报告提出的“要坚持人民至上,积极促进高品质民生优享”重要任务,深入思考、谋划好今年的医保工作重点任务和重大改革事项。二是要开拓创新促共富。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共同富裕“1+7+n”重点工作和“1+5+n”重大改革行动方案的要求,找准医疗保障的跑道,以数字化改革为支撑,以突破性改革为抓手,深入推进医保制度精准化改革,优化“大病无忧”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加快长期护理保险“扩面提待”,建设好“浙里长护在线”;建立防范和化解因病致贫的长效机制,发挥好医保的兜底保障作用;要进一步缩小医疗保障城乡差距和地区差距,推动职工医保门诊支付方式改革,发挥医保的普惠性、公平性作用;要以数字化改革打造好“无骗保城市”建设,切实守好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要加快打造长三角医保服务最便捷市,推动全市医保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争创全省和国家级医疗保障服务示范点,尽快形成医保领域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三是要实干担当争一流。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代会提出的要求,“以七张问题清单”为牵引,强化问题导向、为民情怀和争先进位意识。要突出红船旁的使命担当,以“幸福医保”党建统领为抓手,扎实开展党建高地创建行动和“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找差距、补短板”,争创一流市级部门。要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好“四责协同”,在清廉医保中建设上持续发力,努力建设一支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医保队伍。

俞红平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要坚持学与研,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二要认清实与势,找准工作切入点与发力点;三要强化担与责,形成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幸福医保大讲堂”第二阶段,由基金监管处负责人陈淼良主讲《医保基金监管实务介绍》。

“幸福医保大讲堂”是市医保局在原有“星期一夜学”基础上,迭代升级而推出的旨在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提升干部理论素养、业务能力、服务理念的教育学习平台、交流互动的平台,通过每月选定主题,及时学习传达上级的重要指示精神,邀请专家或业务骨干授课,“以讲代训、以学促干”,“人人当老师,人人做学生”,增强全体干部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和能动性,激发医保人的学习热情和干事创业激情,不断提升医疗保障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