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医保中心获评全省医保经办机构优秀单位

发布时间:2022-02-22 10:21:17 信息来源:市医保中心 作者:邵慧 访问量:

根据《浙江省医疗保障事业管理服务中心关于全省医保经办机构2021年度工作评价情况的通报》(浙医保中心〔2022〕3号)文件,嘉兴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荣获全省医保经办机构优秀单位称号。


2021年,市医保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建设为目标,借助数字化改革集成,优化医保领域便民服务,着力打造“长三角医保办事最便捷城市”。

一、服务标准更规范

全面推行医保经办服务事项清单管理制度,制定发布《嘉兴市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和《嘉兴市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实现全市医保经办服务事项名称、事项编码、办理材料、办理时限、办理环节、服务标准“六统一”,医保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切实提升。

二、服务网络更健全

推动服务下沉,在全市各镇(街道)设立医保经办服务窗口,在村(社区)设立医保服务点,将30个高频事项下放至各镇(街道)、8个简易事项下放至村(社区)办理,实现市县镇村四级经办网络全覆盖。以“幸福医保”党建联盟为载体促进村(社区)医保服务多样化,实现医保服务就近办理,做实医保“15分钟服务圈”。

三、服务内容更丰富

迭代升级医保政务服务2.0,实现医保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100%全覆盖。落实出生、企业开办、社保医保参保、退休等多个“一件事”联办事项。拓展3+N“一站式”结算,在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直接结算的基础上,将优抚补助、工会互助、残联救助、“嘉兴大病无忧”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等纳入医保实时结算范围。

四、服务方式更优质

全省首个试点上线“智慧医保”系统,彻底解决我市医保信息系统碎片化问题,促经办服务更加便捷高效。实行医保窗口“综合柜员制”,打造“一站式”服务,实现服务前台不分险种、不分事项一窗受理,后台分办联办。传承红色基因,打造“幸福医保”党建联盟、“长护桐心”等机关服务品牌,积极开展红色帮办代办服务,化“被动受理”为“主动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