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暨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30 15:03:33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作者:邵慧 访问量:

2022年1月29日上午,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暨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和医保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冯俊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中央、省委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并作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局长俞红平总结了2021年度工作,部署了2022年工作。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考核结果,并对年度优秀处(科)室、优秀等次人员和表扬人员,以及政务信息优秀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保国主持会议。

冯俊华书记充分肯定了2021年局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全面系统“学党史”中增强了政治定力,在逐句逐段“悟思想”中汲取了信仰力量,在改进作风“办实事”中彰显了为民本色,在勇争一流“开新局”中强化了责任担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做出了嘉兴医保新业绩。

冯俊华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总结会议的精神,持续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走、往实走。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必须持之以恒抓好理论学习,不断深化对主观世界的改造;必须始终站稳群众立场,牢固树立坚实的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必须敢于正视问题,永远保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勇气等宝贵的经验启示。

冯俊华要求:要持续在学以致用上下足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树立“第一标准”强化机制;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完善“第一议题”学习机制;坚定不移增强斗争精神,建立推进共同富裕“第一使命”机制;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深化“三为”实践活动“第一现场”机制;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推动党建引领“第一要务”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俞红平局长指出,2021年是医保改革大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医保局的支持指导下,全局上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以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建设为目标,全面深化各项医保改革任务,年度重点工作圆满完成、成效显著,长护险、基金绩效评价、医疗服务价格、智慧医保等6项工作得到多位省部级领导批示肯定,省局年度考核为先进单位。

俞红平深刻分析了当前医保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对2022年目标任务作出总体部署,重点围绕“1234”布局:紧扣“一条共富主线”,建设好国家全民医疗保障规划实施市级联系点、国家“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和健康管理专项行动示范城市2项国家试点,推进浙里“长护在线”、医保“机器人”、医保基金精密智控在线等3个数字化改革应用,擦亮长三角医保一体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经办服务标准化、执法规范化等4张嘉兴医保名片。

最后,王保国副局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党建引领;二要充分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三要明确目标任务,集中精力抓好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