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召开“嘉兴大病无忧”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1-25 15:15:25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作者:邵慧 访问量:

为全面总结2021年“嘉兴大病无忧”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实施经验成果,进一步做好2022年的“嘉兴大病无忧”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工作,近日,市医保局召开全市“嘉兴大病无忧”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推进会。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保国,市银保监分局二级调研员毛志恒,市医保中心主任严溧,各县(市、区)医保局(分局)分管领导、医保中心(分中心)负责人;嘉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社发局、嘉兴港区人力社保局负责人,市银保监分局各县(市)监管组负责人,中国太平洋寿险、中国人保财险、中华联合财险、中国人寿寿险、中国平安财险嘉兴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严溧主任总体回顾了2021年的投保和待遇支付情况,并从“拓宽思路、挖掘潜力”“齐心协力、压实责任”和“倒排时间、抓好收官”三方面就推动实施2022年“嘉兴大病无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毛志恒调研员强调,商保公司是实施“嘉兴大病无忧”主体单位,承担主体责任,必须有所作为;要求全市银保监部门包括各县(市)监管组要正确理解“嘉兴大病无忧”实施的功能定位,高度重视推动“嘉兴大病无忧”实施工作,全力共同做好这项工作;要求保监条线应对“嘉兴大病无忧”产品设计保持公益普惠特性和产品生命力方面做好指导。

王保国副局长作会议总结。他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市医保、银保监部门、商保共保体以及各县(市、区)、各村(社区)在推动“嘉兴大病无忧”实施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分析了今年推进实施“大病无忧”工作面临的主要形势,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行动自觉,推出更多管用的措施,强化整体联动,形成攻坚合力。共保体要发挥好主体作用,医保部门要履行好指导职责,县(市、区)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大家共同把好事办好、实事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