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索引号: 11330400MB180369XU/2019-00005 文号: 嘉医保〔2019〕32号
发布机构: 市医保局 发文日期: 2021-08-31
组配分类: 行政规范性文件 有效性: 有效

嘉医保〔2019〕32号关于贯彻浙江省医疗保障局等四部门《关于建立健全城乡居民医保慢性病门诊保障制度的指导意见》的通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各县(市、区)医疗保障局(分局)、财政局、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管局:

根据《关于建立健全城乡居民医保慢性病门诊保障制度的指导意见》(浙医保联发〔2019〕7号)文件,全面落实2019年省政府民生实事,结合我市实际,经市政府同意,提出如下贯彻意见并与省文件一并实施:

一、病种范围

省确定的高血压等12种常见慢性病。

二、保障水平

1.城乡居民医保门诊慢性病不设起付线。

2.基层门诊符合省慢性病门诊目录的医疗费报销比例为60%,肺结核慢病门诊报销比例为70%;二级、三级医疗机构报销比例为10%;慢性病门诊指定药店报销比例为10%。鉴于我市精神卫生机构设置实际,精神病专科医院精神分裂症就医门诊慢性病医疗费用报销比例为60%。

3.居民医保门诊慢性病医疗费封顶线为每年度1500元。

三、实施时间

本通知自2019年7月1日起施行。今后根据国家和省有关规定作进一步调整和完善。


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嘉兴市财政局

嘉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嘉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6月4日

《关于贯彻浙江省医疗保障局等四部门 <关于建立健全城乡居民医保慢性病门诊保障制度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的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