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市医保局举办国家15项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标准贯标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5-24 10:05:50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作者:邵慧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国家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要求,加快推进国家15项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标准贯标任务,加强全市医保贯标工作的技术和业务指导,5月21日,市医保局举办了全市15项医保信息业务编码贯标培训班。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其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医保中心主任严溧主持会议并作开班动员。市医保局相关业务负责人、县(市、区)医保局(分局)分管领导、经办机构及业务、信息部门负责人、市级定点医疗机构分管院领导、业务及信息负责人、市区连锁药店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培训班。

培训会明确了我市落实贯标工作的整体要求,介绍了贯标操作流程、验收标准等工作内容。培训会还设置了交流答疑环节,对各单位实际操作中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解答。陈其根副局长指出,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是全国医保的“通用语言”,全市各级医保部门、各定点医药机构要充分认识医保信息业务编码贯标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建立联动机制,统一思想、周密部署、统筹调度,确保在规定时间前完成贯标目标工作任务。

通过本次办班培训,进一步细化了贯标工作要求,明晰了贯标工作任务,落实了贯标工作职责,明确了贯标工作的时间节点,更好地督促了所有参训人员主动担当,加强学习,确保高标准完成贯标工作,全力推进国家医保局15项医保信息业务编码在我市的落地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