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党史学习教育

市医保局赴海盐开展“学党史、守根脉、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8 11:14:06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作者:邵慧 访问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16日,市医疗保障局机关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赴秦山核电科技馆、美丽乡村雪水港村和革命烈士朱聚生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感悟国家发展伟力。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来到秦山核电科技馆。通过科技馆“核能与发展”、“核能与安全”、“核能与生活”3个主题的展示,大家了解了中国核电发展之路,核电原理与安全文化及核能基础知识,对“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第一动力”有了更深领悟。

接着,市医保局党员干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赴通元镇雪水港村实地参观了雪水客厅、党群服务中心和文化礼堂等。2006年1月4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到雪水港村调研考察,提出了“在提高县域经济实力上当好示范、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上当好示范、在党的先进性建设上当好示范”的要求。雪水港村在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示范”的嘱托下,以红船精神为引领,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经济发展、新农村建设和党的先进性建设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下午,赴沈荡镇朱聚生纪念馆,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汲取时代奋进力量。通过展陈和史实讲解,大家都对朱聚生勇当革命先锋,誓死保守秘密,英勇就义牺牲的历史故事感到动容,从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中得到砥砺奋进的力量。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立足本职岗位,提升履职本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市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