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嘉兴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2 19:00:48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作者:邵慧 访问量: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4月2日上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嘉兴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正式启动对市医保局开展巡察。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徐春华作重要讲话,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陈明杰作巡察动员,嘉兴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冯俊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方家欢、施迪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市医保局机关全体干部和局属医保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徐春华副书记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市医保局党组要深刻认识到,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通过巡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两个维护”。二要强化政治担当,齐心协力完成政治巡察的工作任务。要坚决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实事求是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全力做好配合保障各项工作。三要行使党章权力,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市医保局党组要积极支持配合并同步监督巡察组落实好相关规定,帮助巡察组以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认真履职,依纪依规进行巡察,圆满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陈明杰组长在动员讲话中通报了第四巡察组在市医保局巡察期间承担的工作任务和主要安排,明确了巡察方法和步骤。一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市医保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要决策和省委、市委重大部署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二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巡察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巡察组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紧紧围绕“三个聚焦”以及巡视巡察、审计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采取“12+N”种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全面深入了解市医保局党组履职情况。三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巡察组将加强与市医保局党组沟通,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着力发现出问题,实事求是向市委汇报巡察情况。

冯俊华书记代表市医保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市委决定对市医保局开展巡察工作,体现了市委对我市医保工作的关心与鞭策,局党组和全体干部职工坚决拥护,对巡察工作全力支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与巡察组同向发力,确保完成好此次巡察任务;二要遵守巡察纪律。认真履行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检查;三是坚持立行立改。坚决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对照巡察组提出的整改建议,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动员会议后,市委第四巡察组听取了市医保局党组领导班子工作情况汇报。

市委第四巡察组自2021年4月2日起,对市医保局党组开展巡察,驻点巡察时间为一个月左右。巡察期间,巡察组主要受理市医保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了解掌握近年来调离、退休的原领导班子成员,下属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有关反映情况,以及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问题,巡察组在巡察期间,在中南大厦10楼1028会议室门外设立了巡察意见箱,由巡察组专人负责开启。其它联系方式:①邮政联系地址:嘉兴市中南大厦924室(邮编:314050);②联系电话:15157404515(受理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7:30);③电子信箱:jxswxc02@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