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成岳冲副省长来我市调研长期护理保险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1 14:59:12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作者:邵慧 访问量:

4月7日下午,成岳冲副省长、省政府蔡晓春副秘书长、省医保局杨烨局长等一行来我市调研长期护理保险工作。邢海华副市长、市政府郭保东副秘书长、市医保局俞红平局长等陪同调研。

成岳冲副省长一行实地调研了亲亲家园老年颐养中心,详细听取了机构有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走进在住失能人员中间与他们亲切互动,了解相关享受长期护理保险待遇等情况。在嘉北街道振兴社区,成岳冲副省长上门看望了享受长护险居家上门服务的钟某家庭,了解该老人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仔细观看了机构护理员的护理过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邢海华副市长汇报了我市率先建立城乡一体、覆盖全民的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等情况,目前全市已有2.2万名重度失能人员享受长护险待遇。市医保局等市级部门就长护险实施情况作了补充说明。

成岳冲副省长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市长护险工作先行先试取得的成绩,认为长护险制度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需要,是解放特殊家庭劳动力需要,是发展老龄产业需要,是提高民生保障水平需要,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下步,全省要总结各试点城市的经验做法,通过全省顶层设计标准体系,建立部门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稳步推进长护险制度实施,在我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展现医保部门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