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1年全省基金监管工作会议、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嘉兴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1 15:02:19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作者:邵慧 访问量:

4月8日上午,全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会议在嘉兴海宁市召开。会议由浙江省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处处长黄彩凤主持,浙江省医疗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广兵、11个设区市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工作分管局长和负责人、部分县市区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工作分管局长等参加会议。会上,黄彩凤处长就2021年基金监管重点工作做了部署,点评全省各地市2020年基金监管工作亮点,杭州、嘉兴、衢州、台州等四个地市医保局作了基金监管工作经验交流,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新修订后《行政处罚法》进行专题学习培训。

会上,王广兵副局长作重要讲话,一是充分肯定全省2020年基金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全省基金支出不合理势头得到遏制,执法力度进一步增强,“两试点一示范”各项工作在全国取得好成绩,基金监管规范化、法制化建设取得重大进步。二是全面部署2021年全省基金监管工作任务,就学习好、贯彻好《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浙江省医疗保障条例》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对全省医保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做了指导。 三是就落实《国家医保局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医保发[2021]20号文件作了重要部署,要求各地协同公安、卫健、司法等部门强力整治打击“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欺诈骗保行为,树立《条例》的法律权威。

4月7日下午,2021年全省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省医疗保障局王广兵副局长,11个设区市医疗保障局和海宁市政府及医保,卫健等相关领导,部分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代表、社区代表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上,嘉兴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冯俊华宣读了倡议书,部分定点医药机构的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还向社区代表发放本次宣传月活动的海报、折页和宣传片光盘。

期间,王广兵副局长还赴海盐县调研医保基金监管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