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党史学习教育

市医保局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采访实录》和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15 15:08:01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作者:邵慧 访问量:

2021年3月15日上午,市医保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和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和医保中心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冯俊华主持。

冯俊华书记首先领学了《<习近平在浙江>的五把“金钥匙”》文章和时任浙江省省长吕祖善的采访实录,局长俞红平领学了全国“两会”精神和市委张兵书记在3月12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就深入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和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和张兵书记讲话精神,冯俊华书记强调,一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作为近期一项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各党支部近期要集中开展一次专题党日活动,系统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要用好“星期一夜学”、“医保讲堂”等平台,切实在学深悟透弄懂上下功夫。二要创新工作思路,努力争先创优。要围绕建党百年,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勇于担当、创新思路,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1.要高质量编制好全市医疗保障“十四五”专项规划。要结合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明确未来五年我市医保事业改革发展的目标和路径。

2.要全面做实基本医保市级统筹。确保明年1月1日起实行基本医保基金市级统收统支。

3.要加快推进“智慧医保”数字化改革。要按照省局的要求,加快“智慧医保”项目建设,包括落实“互联网+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规范“互联网+医疗”等新服务模式发展;持续深化医保“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提高群众办事便捷度、满意度和获得感。

4.要全面落实长三角医保一体化发展。实现长三角医保关系转移接续跨省“一网通办”;积极推进长三角医保药品、诊疗项目、医疗设施三个目录统一;进一步支持“青嘉吴”医保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等。

5.要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思想,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加快推进商业补充保险,完善大病保障、医疗救助和长护险等机制,进一步减轻群众就医负担,确保困难群众资助参保率和待遇落实率均实现100%。

6.要持续强化医保基金监管。要加大宣传力度,贯彻落实好《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大力推进医保“无骗保城市”建设。

7.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上增强示范性、提升引领力;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习近平同志的嘉兴情怀》等内容有机结合,做到学深学透、入心入脑、融会贯通。

8.认真做好迎接巡查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抓紧自查自纠,包括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等。

9.要全面打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医保团队。要强化责任,相互配合,狠抓落实,合力推进年度各项工作,自觉扛起“三个地”特别是红船起航地的政治担当,进一步增强为民办实事能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加强“清廉医保”建设,努力打造红船旁医保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