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浙江省“智慧医保”)在嘉兴首个成功试点上线

发布时间:2021-12-31 22:56:32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作者:邵慧 访问量:

12月31日晚10时,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浙江省“智慧医保”)嘉兴上线启动仪式在我市“智慧嘉兴”运营中心大厅举行。浙江省医保局二级巡视员王平洋,市领导副市长邢海华,省移动公司副总经理张汉良出席仪式,仪式由市医保局局长俞红平主持并致辞。市级相关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医保定点医院和市医保定点药店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现场连线了嘉兴中医医院和秀洲医保分中心经办大厅,统一做好上线切换准备。项目组长下达同意上线指令后,省“智慧医保”平台在嘉兴市正式上线应用,首笔实时刷卡记录在市中医医院成功产生。邢海华副市长正式宣布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浙江省“智慧医保”)在嘉兴上线成功。王平洋二级巡视员发表讲话,他向“智慧医保”在嘉兴上线给予大力支持的嘉兴市委市政府,和攻坚奋战的嘉兴医保系统全体干部职工、项目组全体成员表示感谢,并希望嘉兴市以此为契机,不断丰富系统应用,为全省医保领域数字化改革作出贡献。

建设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基础保障,也是深化医保领域数字化改革的重要抓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投资5亿多元,于2021年8月启动建设浙江省“智慧医保”,接入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并确定我市为全省首个接入试点城市。我市成功上线“智慧医保”,标志着浙江省医保信息系统正式接入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为全国打破区域医保信息壁垒,缩小区域发展差距,推动实现共同富裕打下了扎实基础,为浙江省全面接入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提供了高质量、高标准的“嘉兴样板”。系统切换上线后,我市彻底告别6套医保信息系统时代,系统运行将更加顺畅、高效,实现医保市域一体化,从而大幅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便捷感;同时系统还将为纵深推进我市医保领域“数字化改革”以及医保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提供动力和支撑,实现我市医保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我市医保系统将持续加强“智慧医保”的系统保障、应用优化、服务提升,为我市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保办事体验。

从2022年1月1日起,全市逐步恢复所有医保实时交易结算,提供医保实时刷卡服务;1月4日起,各县(市、区)医保经办机构,镇(街道)、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站)等线下窗口全面恢复医保业务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