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开展定点零售药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1-12-15 14:57:45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作者:邵慧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市医保局根据疫情防控职责分工,12月10日晚制定定点零售药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督查方案,采取局领导分片包干、市县联动的方法,督查重点是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等四大类监测范围药品禁售情况和恶意囤货涨价情况、药店自身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实名购药情况等。12月11日上午开始,市医保局兵分五路组织全市医保系统对零售药店开展全覆盖实地督查,守牢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哨点”。

本次专项督查共实地检查了65家定点零售药店,总体防疫措施严格到位,并及时落实四类药品购药信息登记和停售等要求,较好发挥了疫情防控“哨点”作用。但同时发现部分药店存在测温枪损坏、防疫流程未上墙、员工防疫认识不足等问题,给予1家定点药店现场责令整改,进一步压紧压实定点零售药店疫情防控责任,确保疫情防控管理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