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

市医保局积极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评

发布时间:2020-09-07 10:32:22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作者:邵慧 访问量:

为迎接中央文明办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进一步推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连日来,市医保局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投身创建各项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评。

9月4日上午,为进一步推进《嘉兴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全面实施,强化责任落实,局党组书记叶伟达陪同市政协领导实地走访结对社区——新兴街道秀运社区,督查社区垃圾分类情况。本次督查主要是实地察看秀运社区下辖的耀城广场、越运里及其周边沿街卫生状况,详细了解小区垃圾分类设施布局,居民平时垃圾投放情况,社区垃圾分类整体状况及存在问题、困难,希望街道、社区以条例实施为契机,抓住品质城市提升改造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强对开放老小区垃圾分类硬件建设,加大工作宣传力度,全面营造居民人人自觉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9月5-6日,局长俞红平等领导及多名党员干部,在前期微嘉园“一编三定”线上线下报到、编组的基础上,利用双休日积极参加所在居住地社区开展的各项活动,有的帮小区拾垃圾、清家园,有的帮社区上门发宣传资料,还有的参加社区组织的咨询活动,发挥医保人特长。

9月4-6日,为迎接中央文明办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进一步推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规范道路交通、引导交通路口车辆行人文明有序通行,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我局组织党员干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攻坚周活动,排出三天早晚5个班次,派出5名党员,赴市区城南路—由拳路路口文明劝导,积极协助交通执勤民警和协管员劝阻和制止道路交通违规行为,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主要是对行人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闯红灯、翻越栏杆,机动车、非机动车占道行驶、逆向行驶,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前机动车主动礼让遵守交通规则通行的行人,没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前机动车主动礼让行人,驾驶电动自行车人员不戴头盔、遇红灯超越停车线、骑车带人等交通违规行为进行劝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