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开展“庆国庆学国史、守初心铸忠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7 11:16:06 信息来源:办公室 作者:邵慧 访问量: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强化党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9月26日,市医保局组织开展“庆国庆学国史、守初心铸忠诚”赴红色教育基地学习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书记叶伟达等局领导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各支部全体党员,同时邀请局科级以上党外人士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来到平湖市独山港镇抗战历史宣教馆开展现场教育,参观了百人坑遗址,抗战碉堡群。独山港镇抗战历史宣教馆位于独山港镇镇政府南侧,面积150平方米,分“日军登陆平湖侵略史实陈列区”与“青少年爱国宣教区”两部分,展区内除了大量日军侵略平湖时的图片外,还有日军登陆平湖暴行口述资料、专题纪录片以及许多珍贵的实物资料,党员们聆听讲解员详细述说1937年日军登陆平湖侵略的那段不堪历史,以及当地军民奋起反抗、英雄斗争的场景,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面前驻足,通过实地教育更加体会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体会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更加激发起爱国热情,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竞作奉献,为打造“重要窗口”和“五彩嘉兴”贡献医保力量。

主题活动随后参观了李叔同纪念馆,在中国近百年文化发展史中,弘一大师李叔同是学术界公认的通才和奇才,作为中国新文化运动的先驱者,他最早将西方油画、钢琴、话剧等引入国内,且以擅书法、工诗词、通丹青、达音律、精金石、善演艺而驰名于世。他为世人留下了咀嚼不尽的精神财富,他的一生充满了传奇色彩,也是中国绚丽至极归于平淡的典型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