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嘉兴市长期护理保险改革经验登上《领跑者》

发布时间:2020-09-02 09:39:01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作者:邵慧 访问量:

8月28日,《浙里改(领跑者)》第26期刊发了《嘉兴市构建长期护理保险体系,有效破解失能人员护理难题》,向全省推广嘉兴市探索建立城乡一体、全民覆盖、独立险种的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经验和做法。

2017年,嘉兴市在全国率先以设区市为单位探索建立独立险种的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打造政策城乡一体全民覆盖、待遇兑现规范便捷、市场服务配套完善的长期护理保险体系,有效破解失能人员护理难题,促进了养老服务产业发展。制度实施两年多来,全市长护险参保418.5万人,1.56万名重度失能人员享受了待遇。

接下来,我市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完善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推进建立长护险系列省级地方标准,便于全省复制推广,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