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期护理保险省地方标准项目召开意见征求会

发布时间:2020-09-11 16:29:21 信息来源:办公室 作者:邵慧 访问量:

9月10日,省医保局标准化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长期护理保险省地方标准项目召开意见征求会,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卫健委、省市场监管局、省残联等相关部门,宁波、嘉兴、义乌等试点市医保局,复旦大学课题组等参加会议,省医保中心邵伟彪副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作为长期护理保险省地方标准项目起草单位,嘉兴市医保局王保国副局长介绍了当地长期护理保险运行实践情况。2017 年 7 月以来,嘉兴市在全国率先探索建立城乡一体、全民覆盖、独立险种的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目前参保人数达418.5万人,15636名重度失能人员享受待遇,破解了失能人员护理难题,也促进了养老服务产业发展。近期,嘉兴市工作经验在省委改革办《领跑者》刊发推广,并得到郑栅洁代省长、冯飞常务副省长、成岳冲副省长、王文序副省长等省领导批示肯定。

复旦大学梁鸿教授就参与制订长护险省地方标准项目作了具体介绍,重点说明了在嘉兴市长护险制度实施两年多的实践基础上,结合其他试点省市经验,制订《长期护理保险照护需求评价指标》《长期护理保险护理服务规范》的基本情况,以及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国内外进展及政策建议。

与会领导在听取标准项目介绍后,对我省率先推进建立长护险省地方标准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大力支持,同时,结合各自职责,多角度对标准体系的立项必要性、技术内容、框架搭建,以及更加突出实操性和简便性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邵主任感谢省级相关部门领导支持和肯定长护险省地方标准制订工作,表示会议提出的宝贵意见对接下来立项评审等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要求嘉兴市医保局按照省局部署,继续牵好头,按照会议精神并结合宁波、义乌等试点经验,抓紧修改完善标准草案,尽快组织立项评审等工作,希望通过建立地方标准为我省各地复制推广、有序发展提供依据的同时,在全国形成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