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半年度医疗保障工作座谈会在平湖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04 17:43:54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作者:邵慧 访问量:

8月3日下午,全市半年度医疗保障工作座谈会在平湖市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上半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深刻分析当前医疗保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叶伟达作重要讲话,局长俞红平作全市半年度工作报告。市医保局副局长陈其根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医疗保障局(分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办公室主任,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社会发展局、嘉兴港区人力社保局分管领导,市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和医保中心全体科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俞局长指出,今年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医保系统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参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中心工作,并与年度重点工作两手抓、两战赢,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就,重点指标基本实现“双过半”,工作成效得到了成岳冲副省长、王文序副省长、国家局李滔副局长、省局杨烨局长、市委张兵书记、邢海华副市长等领导的批示肯定。主要突出抓好了六个方面工作:一是突出政治担当,在疫情防控上展作为;二是突出统筹协调,在制度保障上惠民生;三是突出品牌建设,在基金监管上树形象;四是突出改革创新,在三医联动上谋转变;五是突出方便快捷,在公共服务上出成效;六是突出红色基因,在自身建设上有提升。

俞局长强调,在肯定成绩、增强信心的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医保工作还面临着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改革攻坚任务艰巨等不少挑战和考验,存在许多问题和困难。全市医保系统要认清形势,深刻把握中央的新部署、省里的新思路、市里的新要求,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提水平,让以均衡富庶为特征的生活金色更加灿烂。

俞局长要求,下半年,全市医保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以扎实的举措、务实的作风,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抓牢惠民新要求,让政策体系更加完善。二要抓牢严管新常态,让基金运行更加安全。三要抓牢协同新思维,让医药改革更有成效。四要抓牢互联新趋势,让医保服务更加便捷。五要抓牢干事新氛围,让队伍建设更有活力。

叶书记传达了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并强调四方面内容:一是深化学习,在凝思想、聚共识上走在前列。要全面把握医保工作新目标和新定位;全面认识医保工作新任务和新要求;全面扛起医保工作新作为和新担当。二是对标对表,在求实效、创特色上走在前列。要抓弱项,补短板;做扎实,创特色;重宣传,扩影响。三是求真务实,在强基础,优服务上走在前列。要夯实基层基础,防风险保稳定,抓智治助改革。四是干净干事,在强队伍促廉政上走在前列。要加强“五强”班子建设和“清廉医保”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医保系统打造“最精彩板块”提供纪律保证。

会议结束后,平湖市医保局作医保智能审核平台操作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