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医保经办业务内控建设现场会在秀洲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26 09:50:37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作者:邵慧 访问量:

8月24日下午,嘉兴市医保局在秀洲区召开经办标准化建设(内控)现场会。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叶伟达主持会议,市医保局局长俞红平、副局长沈利明,市医保中心主任严溧,秀洲区副区长沈凤兴,各县(市、区)医保局(分局)局长、分管局长、医疗保障服务中心负责人,部分乡镇街道医保经办点负责人,市本级大病保险业管中心、长护险业管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会议。省医保中心主任周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秀洲分局播放了《风险防控管理专题片》,现场介绍了经办业务内控建设先进经验,平湖市医保局和桐乡市医保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市医保中心现场演示了医保业务经办智能内控平台。

俞红平局长就下一步统筹全市力量,扎实推进标准化内控建设提出4方面意见:一是提高站位、把握形势,深刻领会做好经办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推进经办标准化建设是贯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实践,是我市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内在要求,是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的现实需要。二是对标对表、奋勇争先,全面推广秀洲经验成果,秀洲分局对医保经办内控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闭环式的医保经办内控制度体系,解决医保经办风险点的体制机制,以及内控建设的精准化、精细化值得全市医保系统学习借鉴。三是正视现状、全面体检,清醒认识当前经办内控建设问题和短板,经办风险意识还未形成,经办内控闭环体系未全覆盖,智能内控体系未普及落地,经办标准化还未真正成型。四是强化领导、凝聚合力,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提高思想认识,“一盘棋”推动内控建设全面落地,立足标准经办,“一体系”推动内控建设精准精细,要坚持问题导向,“一清单”推动内控建设补齐短板,要加强组织领导,“一股劲”推动内控建设高效落地。

周坚主任充分肯定了我市医保经办标准化工作,认为这次现场会内容丰富、成效明显,并就推进医保经办标准化建设提出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结合医疗保障面临的新形势,把标准化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作为各项工作的基础来抓。二要担当创新、善作善成。要持续发挥在医保经办标准化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勇于担当,善于创新,高质量推进经办标准化各项工作。三要协同配合,共同推进。不断提高升华实践探索经验,不断提高医保经办队伍标准专业化水平,,不断加快医保政策和信息系统的统一。

叶伟达书记围绕争创“最精彩单元”、高质量推进清廉医保建设强调三方面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清廉医保重要性的认识,深刻认识建设清廉医保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清廉医保建设的长期性和艰巨性。二要落实有力措施,进一步推动清廉医保建设取得新的成效,以更高的站位落实主体责任,以更强的力度推进清廉医保建设。三要加强思想作风建设,进一步为清廉医保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要筑牢思想防线,要深化作风建设。

会后,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秀洲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