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示范区医保一体化免备案直接结算完成全省第一刷

发布时间:2020-08-21 15:35:41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作者:邵慧 访问量:

8月20日,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异地就医免备案第一刷在嘉善县第一人民医院和中山医院青浦分院同时实现,嘉善县、青浦区正式完成了示范区医保一体化免备案直接结算工作,两地医保参保人员在示范区内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合理就诊无需备案。一是门诊联网结算系统建立运行。依托长三角异地门诊直接结算信息平台,以异地门急诊结算起步,建立示范区医保一体化免备案就医结算系统,为实现示范区异地就医免备案夯实重要信息基础。二是医保待遇实现本地化报销。在免备案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异地结算,医保待遇与在参保地本地就医一致,真正在示范区内实现医保待遇本地化,让示范区内群众享受到便捷服务和政策红利。三是定点机构积极接入。目前,嘉善、青浦两地共有51家医保定点医院接入门诊联网结算系统,吴江与嘉善、青浦的互联互通正在推进测试。测试完成后,嘉善、青浦、吴江三地参保人持市民卡,就能在三地免备案定点医疗机构实现直接刷卡结算。

下一步,嘉兴市医保局将加大示范区医保一体化推进力度,加快示范区三地医保领域联动合作,让更多医保惠民便民举措尽快落地,为长三角医保一体化探索更多可推广的有益经验,为我市打造“重要窗口”的“最精彩板块”贡献医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