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青嘉吴”示范区医保一体化建设按下“快进键” ——省、市医保局支持“青嘉吴”示范区医保一体化建设推进会在嘉善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03 17:59:33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作者:邵慧 访问量:

7月3日上午,省、市医保局支持“青嘉吴”示范区医保一体化建设推进会在嘉善县召开,会议由嘉兴市医疗保障局主办,浙江省医疗保障局指导,上海市青浦区医保局、江苏省吴江区医保局、嘉兴市各县(市、区)医保局(分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旨在全面贯彻落实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和长三角地区医保一体化工作座谈会精神,从群众最关心最有获得感的医保领域为突破点,率先启动建设“青嘉吴”医保一体化,努力形成“点上实践、面上推广”的试点经验,进而推动长三角地区医保领域的协作融合,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发展国家战略贡献医保力量。会议得到省医疗保障局的大力支持,徐伟伟副局长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嘉兴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叶伟达、局长俞红平,嘉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昊峥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了“青嘉吴”示范区医保“五个一体化”发展方向,并对“五个一体化”工作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坚持党建引领,以老百姓“需求度高”、“体验感强”、“获得感大”的重点项目为突破,通过示范区医保“五个一体化(信息一体化、服务一体化、保障一体化、共享一体化、管理一体化)”建设,全力打造示范区“医保一卡通2.0版”,积极探索“区域就医免备案、经办服务一站式、异地审核协同化、网上医院互联通、结算项目广覆盖”,力争在示范区内率先实现医疗保障领域同城化,进而促进长三角地区医疗保障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为长三角地区医保一体化发展探索有益经验。

会上,省医保中心宣读了将嘉善县纳入长三角地区医保关系转移接续一体化办理省级试点县和规定病种门诊费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省级试点县的批复,并对试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会上,徐伟伟副局长指出,“青嘉吴”示范区一体化建设在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中具有重要意义。他充分肯定了示范区医保“五个一体化”合作方案,并表示省医保局将全力支持示范区医保一体化建设,推动形成更多长三角医保一体化发展可复制、可推广的有益经验。并就示范区医保一体化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探索医保扶贫的多地、多部门合作模式,打出一体化医保扶贫“组合拳”;二是深化示范区“互联网+医保”工作,推动医保经办服务、医保支付管理、医保数据应用、医保基金监管等工作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和一体化发展;三是探索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在一体化建设中的有益经验;四是认真梳理需要向国家、省争取的示范区先行先试的相关政策支持。

下一步,嘉兴市医保局将根据会议精神,加强“上下联动”,强化“左右协同”,举全系统之力,高标准、高质量助推“青嘉吴”示范区医保一体化建设,主动作为,创新实干,努力答好加快推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医保“联考卷”,为我市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