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桐乡9个医保高频事项实现“嘉湖一体化”通办

发布时间:2020-07-24 10:48:37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作者:邵慧 访问量:

“嘉湖一体化”是浙江省域一体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课题。为积极响应桐乡、南浔政务服务“嘉湖一体化”通办圈建设,开展审批结果互传互认、事项联办联审、异地通办可办等一系列政务合作。

桐乡市医疗保障局共梳理确定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备案、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医疗费用零星报销等9个医保办事高频事项事项,及时对接南浔区医保部门,通过网络数据交换共享,构建跨区域政务服务平台,实现“异地受理、一次办结”。办理模式采取网办掌办、通办专窗、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三种形式同步进行,实现两地事项互办、结果互认、数据互通,让办事群众从来回“跑着办”到跨区域“联通办”再到异地“互相办”,切实提升两地群众办事获得感。

下一步,桐乡市医疗保障局将通过在乌镇、练市设立政务服务通办专窗试点,实现两地更多医保民生高频事项通办、特色事项联办、疑难事项代办,并以此为例,扩大联动范围,由镇与镇之间点对点扩散到桐乡与南浔之间的面及面,放大改革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