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

市医保局积极开展“我爱我嘉·清洁家园”行动

发布时间:2020-06-12 17:19:07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作者:部门管理员(市医保局-邵慧) 访问量:

      根据市委办、市府办《关于“我爱我嘉·清洁家园”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方案》(嘉委办发〔2020〕10号)和市分类办《嘉兴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2020修改版)》(嘉分类办〔2020〕3号)文件精神,市医保局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多项活动,多举措助力“我爱我嘉·清洁家园”专项行动。

      一是下发文件,明确责任。下发《市医保局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项目责任分解的通知》,明确工作机制、目标任务、党建引领、宣传发动、培训教育、设施配置、分类减量、分类质量、信息报送和加减分项目等十项指标,同时对各项指标明确了具体的考核内容、考核标准、责任处室和责任人,做到责任明确、责任到人。同时建立起本单位自查周报,结对社区督查月报,本行业抽查季报的全方位机制,确保此项工作落细落实。

      二是组织培训,精准检查。市医保局以会代训,组织垃圾分类联络员、督导员、劝导员认真学习市委办、市府办《关于“我爱我嘉·清洁家园”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方案》和市分类办《嘉兴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2020修改版)》两个文件精神,学习领会垃圾四分类标准,组建局检查小组,分5个组,每周不少于2次,对办公区域进行垃圾分类自查。

      三是深入基层,开展督查。市医保局领导参加市里组织的“我爱我嘉·清洁家园”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督查,实地走访督查桐乡市凤鸣街道、河山镇,平湖市当湖街道等地环境整治情况。5月29日下午,市医保局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实地走访结对社区---新兴街道秀运社区,督查社区垃圾分类情况。本次督查主要是实地察看秀运社区下辖的吉杨公寓、耀城广场及吉杨路沿街卫生,总的来说2个小区及吉杨路沿街的卫生状况、垃圾分类情况较好,尤其是耀城广场垃圾分类软硬件都很到位。但同时还存在另外小区垃圾四分类桶尚未完全布设到位;沿街个别商铺门前垃圾未及时清理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