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海盐县医保局落实“三及时”确保医保减征缓缴工作有效推进

发布时间:2020-05-21 09:27:29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作者:邵慧 访问量:

      为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根据省人社厅、省医保局、省财政厅、省税务局四部门《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海盐县医保局落实“三及时”,确保医保减征缓缴工作有效推进。一是及时宣传,确保政策应知尽知。通过“海盐县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及企业联络群等途径,借助“三服务”活动,及时宣传减征缓缴政策,并深入企业点对点进行医保惠企政策传送,提升企业知晓度。二是及时测算统计,确保政策有序推进。根据文件精神,及时做好医保基金结余和支出测算工作,准确分析减征政策对基金收支影响,为推动政策落实和实现基金收支平衡打下坚实基础。同时确保实行减征缓缴政策后企业参保人员的医保、生育相关待遇不受影响。三是及时联动,确保兑现流程便捷。及时与海盐县人社、财政、税务部门沟通联系,建立数据传送及相关事项的对接衔接机制。通过平台、数据“跑路”,企业和平常一样,经税务平台直接申报缴纳医疗保险费,无需另行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