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嘉兴市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4-09 16:14:34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作者:邵慧 访问量:

全市医保参保人员、各定点医药机构:

医保基金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救命钱”,也是医保制度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是每个参保人应尽的义务。为维护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努力打造嘉兴医保“无骗保城市”,我局发出如下倡议:

1.树立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主体意识。全市医保参保人员、定点医药机构及从业人员要牢固树立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主体意识,坚持从我做起,珍惜医保权益,维护基金安全,自觉抵制并主动检举各类欺诈骗保行为,共同使用好、维护好医保基金。

2.妥善保管社会保障·市民卡。社会保障·市民卡仅限持卡人本人使用,不得出借给他人就医、购药。如有遗失,请及时挂失并申请补卡。

3.自觉规范诊疗行为。全市各定点医药机构要严格依法依规为参保人员提供优质医药卫生服务,诚信履行医保服务协议。全体医师、药师要做到科学诊疗、规范服务,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切实履行好人民健康和医保基金“双守门人”职责。

4.全社会共同参与。维护基金安全,不让医保基金成为新的“唐僧肉”,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若发现各种骗取医保基金的违法行为,请及时向我局举报。

 

全市医保系统打击欺诈骗保举报电话:

 

嘉兴市医疗保障局:82077761

嘉兴市医疗保障局南湖分局:82870199

嘉兴市医疗保障局秀洲分局:83833160

嘉善县医疗保障局:84235013

平湖市医疗保障局:85631762

海盐县医疗保障局:86116018

海宁市医疗保障局:89232776

桐乡市医疗保障局:88198109

 

 

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