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嘉兴召开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09 09:45:06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作者:邵慧 访问量:

        3月6日下午,嘉兴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医保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医保工作,分析当前医保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医保任务目标。市医保局局长俞红平作工作报告,市政府副市长邢海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郭保东、市级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市级医院和定点药店行业协会主要负责人、市医保局班子成员参加市主会场会议。各县(市、区)参照市主会场参会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叶伟达主持。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第十四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政治建局、法治立局、服务强局,以制度建设为主线,以提绩效为核心,以促规范为重点,进一步统筹全市政策、经办、监管、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医保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加快实现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19年是市县两级医保局组建之年,全市医保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勇于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全市医保制度实现历史性统一,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全面启动,基金监管成效走在全省前列,市域“一卡通”建设取得显著成效。面对突然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市医保系统行动迅速,推出了一系列有力举措。

       会议明确,2020年我市医疗保障工作总体要围绕“1227”布局,扎实推进各项年度重点工作,即:打造“一个品牌”:嘉兴医保“无骗保城市”品牌;推进“两项试点”:医保基金运行管理绩效评价试点和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开展“两年活动”:经办标准化建设年活动和基金监管规范年活动。同时,完成“7项重点工作量化指标”:全市户籍人口医保参保率保持在99%以上;平稳实施全市统一的基本医保制度,稳步推进以“六统一”为主要内容的市级统筹;全面实施住院DRGs点数法付费改革,病组入组率达到90%以上;指导所有定点医药机构选择省药品在线交易平台采购;“网上办”“掌上办”受理率达到80%以上,实现长三角全域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确保医疗救助政策落实率和符合条件困难群众资助参保率两个100%,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开通医疗救助直接结算;统筹区定点医药机构现场检查覆盖面不低于1/3。具体要抓好五个方面:坚守为群众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努力完善医保制度体系;进一步发挥医保对医改的牵引作用,积极推进医保重点领域改革;加快推进“便捷医保”,全力提升医保公共服务能力;打造医保“无骗保城市”,全方位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强化红船旁医保部门政治担当,落细落实“三个医保”建设举措。

        会议要求,要保持清醒头脑,正确认识当前医保工作的新要求,深刻把握我市医保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积极应对新形势下医保工作面临的新挑战。要抓住关键环节,不断推进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尤其是聚焦顶层设计,打造医保改革创新示范城市;聚焦改善民生,打造长三角医保办事最便捷城市;聚焦监管绩效,打造医保基金“无骗保城市”;聚焦夯实基础,打造医保基层治理最优城市。同时,也要明确职责强引领、强化考核抓落实、拓宽渠道广宣传,全面推动各项医保改革任务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