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以医保全面接轨上海桥头堡建设为先导,积极推进医保长三角一体化

发布时间:2020-10-21 09:48:20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作者:邵慧 访问量:

10月19日下午,“嘉兴全面接轨上海桥头堡研究” 专项课题组来我局调研我市医保全面接轨上海桥头堡建设工作情况。华东师范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曾刚、市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张镁利等参加调研座谈会。市医保局副局长陈其根陪同调研。

调研会上,陈其根副局长作我市医保全面接轨上海桥头堡建设工作情况介绍,与会领导专家就我市医保全面接轨上海桥头堡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自2008年4月在原市社保事务中心设立上海人医疗保险代办服务专窗,为在嘉兴的上海参保人员提供手工代办医疗费用报销服务以来,我市通过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为医保接轨上海、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先行开路,目前已实现所有县(市、区)全面开通长三角异地门诊联网结算,包括所有有住院业务的定点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街道、乡镇卫生院)在内的160家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均接入了国家和省异地就医结算系统。今年1月-8月,我市参保人员在上海门诊直接结算9220人次,基金支付150万元;住院直接结算9477人次,基金支付1.39亿元。2019年,我市参保人员在上海刷卡就医的有5.8万人次,比2018年增长了4倍,医保基金支出2.34亿元;上海参保人员到嘉兴刷卡就医5515人次,比2018年增长了5倍,医保基金支出1100万元,越来越多群众享受到了长三角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带来的便利。

下一步,我局还将积极开展与上海市等长三角其他地区之间的沟通协作,争取在推进“青嘉吴”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医保建设、医保政策统一、便捷异地就医办理、“互联网+医保”建设等工作方面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