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嘉兴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退休干部集体外出暨退休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9 10:47:33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作者:邵慧 访问量: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验嘉兴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2020年10月17日,嘉兴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全体退休干部集体外出暨退休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来到平湖市独山港镇抗战历史宣教馆,大家观看专题纪录片,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宣教馆分日军登陆平湖侵略史实陈列区与爱国宣教区两部分,展示1937年日军登陆平湖侵略的那段不堪历史,以及当地军民奋起反抗、英雄斗争的历史。陈列区有大量日军侵略平湖时的图片,还有日军登陆平湖暴行口述资料及许多珍贵的实物资料,老同志们议论纷纷,尤其对双枪老太婆原型黄八妹很感兴趣。大家深受教育,更加体会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体会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更加激发起爱国热情,纷纷表示要发挥余热,为打造“重要窗口”和“五彩嘉兴”贡献力量。

主题活动随后参观了李叔同纪念馆,纪念馆七瓣莲花的独特造型,体现李叔同"清水出芙蓉"的宽广胸怀和高洁品格。陈列室内陈列着李叔同各个时期的生活照片和历史资料,并分别从绘画、音乐、话剧、诗词、书法篆刻、佛学成就和社会影响等方面展示了李叔同卓越的艺术成就和精益求精的艺术探索精神,形象地展示了李叔同从绚丽归于平淡的人生轨迹,展现出李叔同从世俗到佛门的心路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