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桐乡市深化三治融合促进医保基金监管制度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0-10-19 10:45:24 信息来源:桐乡市局 作者:邵慧 访问量:

10月10日,中共桐乡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桐乡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印发《桐乡市深化“三治”融合促进医保基金监管制度体系建设工作方案》。作为三治融合的发源地,桐乡市率先在医保基金监管领域探索运用“三治融合”理念和基层社会治理经验,通过深化大监管格局下政府、个人、行业、社会的自治、法治和德治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医保治理能力,促进医保基金管理制度体系建设。《工作方案》明确四项主要任务,理顺十条机制,促进两个提升:一是夯实自治基础,健全基金管理的纵向治理机制、建立基金管理的横向自治机制、健全医保经办内控管理机制;二是强化依法行政,重点健全部门联合监管机制、完善两定机构积分管理机制和完善监管信息共享机制;三是发挥德治引领,建立起宣教引导机制、公众评判机制和信用管理机制;四是强化三治融合,促进基金监管信息化建设和基金监管能力提升,建立基金监管的社会化管理机制。《工作方案》将有力地指导基层基金监管工作实践,为扎牢基层基金监管触角、创造性地开展基金监管活动、调动监管积极性等方面提供更多生动的桐乡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