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

嘉兴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9 13:12:16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作者:邵慧 访问量:

 1月27日19时,市医保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车俊书记在省委常委会和袁家军省长在省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张兵书记和毛宏芳市长在市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叶伟达主持。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靠前指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二要调整充实全市医保系统领导小组及其工作组成员,完善“一办四组”工作机制,进一步充实力量,压实责任,推进工作落实。

三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推进、日常监测、办事服务、信息宣传等工作机制,确保疫情期间信息畅通、履职到位。

四要第一时间落实好医保支付政策,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救治,坚决杜绝因费用问题耽误患者救治情况的发生。

五要加强对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刷卡量的动态监测;开展医保定点药店的走访和监管,健全退烧药实名销售登记管理制度。

截至目前,全市医保部门已累计预拨医保基金7000万元,用于定点医疗机构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治疗。各县(市、区)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参保情况调查、异地就医人员备案手续办理和医疗费用统计等工作。研究出台春节后加强医保窗口经办管理的相关措施,通过延长医保零星报销发票业务有效期、医保备案事项尽量选择“网上办”“掌上办”、公布咨询热线等措施,尽量避免节后窗口办事人员集聚而引发的交叉感染,切实保障办事群众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