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首次实现医保年末“不停机”结算

发布时间:2020-01-02 09:31:17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作者:邵慧 访问量:

       为大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对医保工作的满意度,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市医保系统上下联动,日以继夜,通宵奋战,2020年1月1日,全面完成全市6个医保统筹区年末“不停机”结算和医保制度统一系统切换,广大市民真正实现了365天便捷就医、轻松刷卡。

      为确保实现首次“不停机”结算,市医保局高度重视,提前数月统筹谋划,制定方案,加强协调,并指导督促各县(市)同步推进。2019年12月28日,全市医保系统基本完成全年度结算工作。2020年1月1日凌晨,在医保信息系统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全市顺利完成2019年度结算和医保新政落地。医保“不停机”结算的顺利实现,既免去了广大市民在年末三天为不能刷卡、只能“跑腿”手工报销的烦恼,也为深化我市医保“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助推我市打造长三角医保办事最便捷城市迈出了坚实一步,全省仅嘉兴市、衢州市和舟山市实现医保“不停机”结算。经初步统计,2019年12月31日18时至2020年1月1日12时,全市共有4.53万笔、3.08万人次实现了就医实时刷卡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