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嘉兴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桐乡市医保局收到长护险受益人感谢信

发布时间:2019-12-09 08:49:19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作者:邵慧 访问量:

      12月5日,桐乡市医疗保障局收到一封特殊的来信。写信人是长护险受益人孙越琴的家属蔡延林。信中写到:“长护险你是失能患者的保护神,你们是党和政府对百姓深切关爱的传播者。我们为你们点赞,衷心感谢长护险,感谢党和政府无微不至的关怀。”孙越琴10年前因帕金森病导致生活不能自理,2018年4月正式享受长期护理保险。照顾孙越琴的乌镇椿熙堂照护之家养护院成立于2017年3月,于同年12月经市医疗保障局评审、公示后成为桐乡市长期护理保险定点服务机构。长护险让孙越琴享受更专业的护理服务的同时还大大减轻了家庭的经济负担,孙越琴及其家人都非常感谢长护险政策的出台与实施。

       桐乡市自2017年9月开始实施长期护理保险,初步建成“保障全覆盖、待遇无差别、城乡一体化”的经办管理服务体系。目前我市共有定点服务机构34家,其中医疗机构21家,养老机构5家,居家上门护理机构8家,有护理员资质507人。截至11月底,桐乡市共有1593人享受到了长护险待遇,其中医疗机构239人,养老机构258人,居家上门服务1096人,共计支付基金1495万余元。长期护理保险实施以来,大大减轻了家庭成员的照护重担,保障了失能人员的基本生活权益及人格尊严,受到群众,尤其是失能家庭的热烈欢迎。